尼桑新款凌風 可在家充電 比汽油省錢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本週的車展上,11款新車首次在休斯頓市民面前亮相。其中,尼桑帶來了最新款Leaf「凌風」。這是一款純電動車,可以直接在家充電,用車成本低於使用汽油。

2018尼桑凌風增大了電池,電池容量達40千瓦時,可行駛150英里。電池有兩種充電方式,既可以在電動車充電站充電,也可以在家裡充電。

尼桑電動車品牌溝通經理Jeff Wandell:「你可以在家充電,使用120伏或240伏插座。如果用240伏插座,8小時可充滿,能行駛150英里。也可使用直流電快速充電機,在休斯頓等城市看的到。在(充電站)那兒,約充30分鐘即可行駛88英里,幾乎充到了80%。」

根據目前的電價與油價,電動車更為省錢。而為了環保,政府也有關於電動車的減稅政策。

除節省汽油費用外,新尼桑凌風還改進了駕駛體驗,其中最受歡迎的是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與e-Pedal「電子踏板」。

尼桑電動車品牌溝通經理Jeff Wandell:「ProPILOT,是尼桑第二級自動駕駛系統,讓車在高速上保持在車道內,判斷前方車距,在堵車等走走停停的情形中,非常有幫助。電子踏板是尼桑的一踏板駕駛系統,當將腳從油門上抬起時,會有剎車效果,車會慢下來。尼桑的電子踏板,是市場上唯一能完全讓車停下來的。」

2018尼桑凌風價格不到3萬美元,目前已有1萬3千輛的預定。尼桑認為,在未來,電動車將在全美乃至全球扮演重要角色,他們將繼續研發新的電動車。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