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投資公司 華爾街大亨批庫默「說謊小偷」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庫默新財年預算方案中,包括提高州稅中部分稅率,藉此平衡赤字和支出。不過,有華爾街大亨批評庫默是「說謊的小偷」。

庫默改革州稅的計劃中,有一項(FAIRNESS FIX)是把基金投資所得改為按照普通所得納稅。這意味著納稅人將多繳納17%的稅款。

此舉預計每年可為州府增加11億美元收入,庫默希望藉此平衡支出。

這讓億萬富翁、華爾街對衝基金大亨克里夫·阿斯內斯(Cliff Asness)很生氣,他認為此舉會打擊投資公司、而並不是庫默所宣稱的,為了填補基金投資所產生的附帶權益(carried interest)對應的資本利得稅的漏洞。

他在推文中稱庫默為「說謊的小偷」(lying thief)。

資本利得(CAPITAL GAIN)主要產生於股票債券交易和房屋買賣。目前聯邦法律規定,基金投資收入按照資本利得稅20%稅率納稅。而所得稅稅率為37%。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