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演講 川普闡美國優先 批掠奪式貿易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國際政經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川普強調「美國優先」的政策並不是「美國孤立」,他並批評其他國家長年以來,對美國進行不公平的「掠奪式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全世界正在見證一個強大而繁榮的美國正在復興,我只在這裏傳遞一個簡單信息,現在是來美國僱人、創業、投資和發展的最佳時機。」

川普歷數了在他上任後美國所取得的經濟成就,同時強調,「美國優先」政策不但不是孤立主義,更能讓全世界因此受益。

美國總統川普:「作爲美國的總統,我會永遠把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 。但美國優先並不代表美國孤立,當美國壯大起來,世界也隨之壯大。」

川普近日下令對進口太陽能面板和洗衣機徵收高額關稅,引發國際關注。爲此川普特別闡明了美國的貿易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支持自由貿易,但自由貿易是需要公平和互惠的。」

川普同時批評一些國家的「掠奪式貿易」,不但使美國經濟利益長期受到侵蝕,也傷害了全球的企業與勞工。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將不再對不公平的經濟行爲視而不見,包括大規模侵犯知識產權,產業補貼以及普遍存在的國家計劃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加強貿易法規,恢復貿易系統的誠信。」

川普表示,他上任後推出的減稅政策,以及對各行業放鬆監管,已經使美國變成有利企業發展的環境。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是將你們的企業、就業和投資帶到美國來的最佳時機。」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對企業開放,我們又充滿了競爭力。」

川普是18年來首位在世界經濟論壇上,面對全球政商領袖演講的在任美國總統,演講結束,川普就離開達沃斯,啓程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