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川普達沃斯講話 炮口對準中共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

英媒:川普達沃斯講話 炮口對準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月26號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演說,向全球商界和政界領袖解釋自己的治國理念,他強調說「美國優先不意味著美國獨行」,並表示美國樂於和全球建立友誼與夥伴關係。他說,「當美國增長的時候,全世界也會增長。」

與此同時,他也表示,美國支持自由貿易,但必須公平與互惠。

他說,美國將不再對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視若無睹,這些不公平的行為包括大規模盜竊知識產權、產業補貼,以及無所不在的國家主導的經濟規劃。這些掠奪性的行為扭曲了全球市場,傷害了公司與員工。

並表示,決不再允許這種以「國家計劃經濟」打亂國際貿易秩序的掠奪性貿易。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評論說,這是川普將炮口明確對準了中共。

江澤民侄失上海政協主席 江勢力遭削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在日前的中共省級政協改選中落選,將失去上海政協主席一職。

中共喉舌「新華社」23號報導在這個消息時,用了未能成功當選的說法。

韓國《朝鮮日報》評論說,吳志明是江澤民妹妹之子,憑藉這樣的身世背景,在上海政界具有極大的影響力。在中共退休年齡限制相對寬鬆,通常會允許發揮余熱之後再卸任的地方政協,像吳志明這樣完成一屆任期後,直接卸任委員職位的情況實屬罕見。

《朝鮮日報》認為,這說明以上海為根據地的江澤民的影響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