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大學生遊行 抗議校園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來關心香港消息。日前,香港浸會大學將二名「佔領」語文中心、反對普通話考試的學生暫時停學,引發軒然大波。週五,數百名浸大學生在校內遊行,抗議校方製造白色恐怖。

口號:「校方制度施暴、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浸大學生會發起校內遊行,有數百名學生參與,包括其他大專院校的學生,他們反對浸大校方未經紀律委員會調查下,將參與抗議校方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的學生暫時停學,要求校方撤回決定。

中醫學院學生陳樂行很感動有這麼多人出來支持他,批評校長錢大康繞過程序處分他,做法卑鄙。

浸大中醫學院學生陳樂行:「就說你停課,劉子頎停課,不需要審了,不需要紀律審訊,你的存在影響其他人的人身安全。當然是很荒誕的事。」

另一位被暫時停學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呼籲同學們不要放棄。

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我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今次事件,而令到你們對校政參與有任何恐懼。也不希望因此而放棄我們香港浸會大學,我希望大家都繼續相信我劉子頎,我會為你們盡最大努力去取消普通話畢業考試。」

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接收請願信,麥建成承諾會盡快回應學生的訴求。學生會指,如果校方下星期三前不撤回劉子頎及陳樂行出席聆訊前的停學決定,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