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違禁出口煤炭 中俄均有涉入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路透社週四引用多個歐美情報來源稱,在過去數個月,朝鮮通過俄羅斯港口進行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煤出口,中國船隻也有涉入。

路透社週四發表獨家報導,朝鮮自去年夏天開始,將煤炭運到俄羅斯港口,然後再轉運到韓國、日本等地出口。而聯合國安理會已經在去年8月5號通過制裁決議,從限制朝鮮出口煤炭轉爲全面禁止。

這一消息來自四位不同的匿名歐美情報人員。其中美國消息人士表示,這些違禁的出口貿易至今仍在持續。

根據俄羅斯港口管理記錄,一艘由中國日升船舶管理公司運營的帕勞籍船隻建福號,7月24日到8月3日之間,從朝鮮南浦港將17,415噸煤炭運到俄羅斯的納霍德卡,另一艘當時停靠在同一碼頭的船隻,隨後向韓國蔚山市運送了20,500噸煤炭。

另外兩艘朝鮮船隻,在8月和9月三次將15,542噸煤炭運到靠近日本的俄羅斯港口霍尔姆斯克。船舶航行記錄顯示,這些煤炭隨後被中國船隻運往韓國浦项市和仁川市。

兩艘朝鮮船隻中的一艘,玉石峰六號,因爲違反聯合國決議,本週三已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週五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拒絕承認俄羅斯有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爲。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五聲稱,北京對有中國船隻協助朝鮮出口煤炭一事不知情。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