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發導彈警報引恐慌 夏威夷涉事員工拒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夏威夷本月中旬發生誤發導彈威脅警報事件,引發全島恐慌。據報導,一名涉事的職員拒絕與州政府及聯邦調查員合作,原因不明。

美聯社報導,聯邦通訊委員會公眾安全及國土安全局局長福爾克斯(Lisa Fowlkes),週四(25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稱,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非常配合調查工作,聯邦通訊委員會對此很滿意。

福爾克斯接著說,但當日誤發警報的職員拒絕合作,委員會對此感到十分失望,她希望該職員重新考慮配合調查

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發言人拉普薩(Richard Rapoza)表示,該局鼓勵所有員工配合一切調查。不過,他也坦承,涉事員工同樣拒絕與局方的內部調查人員合作,但沒有透露具體原因。

據悉,該名員工現在仍然在管理局內工作,但已調離接觸警報系統的崗位。

該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8點左右,夏威夷當局發出導彈來襲警報,發送到手機上的緊急警報寫道:「夏威夷面臨彈道導彈威脅,尋求即時避難所,這不是演習。」

根據夏威夷此前的導彈演習,民眾在接獲通報後,在導彈襲擊前只有15分鐘的時間來反應和躲避,導致很多人驚慌失措,全島恐慌。

38分鐘後,當局才發來通知說沒有導彈,是「錯誤警報」。

對此,美國參議員湯姆•考頓(Tom Cotton)認為,如果一名員工就可能誤觸按鈕發出不對的警報,顯然這個系統需要重新設計。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EMA)主管米亞吉(Vern Miyagi)表示,將改變現行做法,未來在執行發送測試警報和實際警報時,必須有兩個人的確認才能發出。

多年前,美國將緊急警報系統由電視和無線電廣播擴展到簡訊及手機,使更多民眾及時獲得信息。

夏威夷誤發導彈警報後,批評者稱,應該對全美警報系統進行更完善的測試,以更好地防範誤報及加強更好的安全措施,另外,也應在發生誤報後,加快修正錯誤的速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