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前國務卿干擾中東和談 指導巴勒斯坦對抗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訪問中東,正為推動中東和平進程而努力。然而,據說美國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卻試圖干涉中東和談、告訴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密友侯賽因•阿加(Hussein Agha),巴方不要「屈服於川普總統的要求」。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25日報導,以色列權威媒體《晚禱報》(Maariv)發佈消息稱,克里和阿加在倫敦會晤。據倫敦方面報導,曾在2004年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克里有可能東山再起,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

但是,據說在談話中,克里告訴阿加要敦促阿巴斯:與川普政府談判期間要「堅持並強硬」,並且要「爭取拖延時間,不屈服於川普總統的要求。」

克里曾在奧巴馬(Barack Obama)第二個總統任期內擔任國務卿,據說這位前美國政府高官居然還告訴阿加,川普在任不會長久,暗示川普可能會在一年內出局。

該報導還說,克里提及川普時使用貶義詞,並且表示願意幫助巴勒斯坦人擬定另一和平倡議。他要求阿巴斯不要攻擊美國或川普政府,而是集中攻擊川普本人。

可能是因為克里的話太離譜了,1月25日,川普的傑出盟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表示,他不相信該報導中的評論。

金里奇對採訪他的《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主持人表示,「克里明白,作為一名前國務卿、一名前美國參議員,提出這種建議是極不愛國的,令人震驚。我認為克里不會幹那種事。」

金里奇強調:「我希望他不會。如果一位前國務卿、前美國參議員說過任何公然反對美國的話,我都會感到非常非常驚訝的。」

福克斯新聞請求白宮就所謂克里的言論給予評論,但白宮沒有立即回應。

國務院則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拒絕置評。

克里會晤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代表,正好發生於川普政府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一個月之後。川普政府兌現了美國多年的承諾。

本週,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遵循這一決定,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才更有可能達成。

彭斯指出,美國國務院將開始啟動使館搬遷過程,明年,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正式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

22日,彭斯表示,新的大使館將在明年開放,比預定計劃提前。

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人指責說,美國這一有爭議性的決定使得中東和平進程不可能實現、且違背了巴勒斯坦領導人的信任。彭斯本週批駁了這種指控。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