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火災 消防員講解滅火器的使用維護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冬季是火災的多發季節,滅火器家中常備。但是,您知道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嗎?日常又應當如何維護呢?來聽聽消防員的專業講解。

使用滅火器共有四個步驟,根據英文,這四個步驟縮寫為P.A.S.S.。

休斯頓消防局公共事務社區代表Francis Huy Tran:「這樣拿著滅火器。P,pull(拔),拔掉安全銷;A,aim(瞄準),瞄準火焰底部;Squeeze(按壓),按壓把手;Sweep(左右掃射),站在離火6至8英尺的地方。」

消防員提醒大家,使用滅火器的第一步,一定是要拔掉安全銷,否則就按不動把手,裡邊的乾粉也無法噴射出來。而在滅火時也要抓緊時間,儘快撲滅著火的地方,因為很多滅火器約15至20秒就會噴射完畢。

另外,滅火器也需要定期維護,才能確保在關鍵時刻不會失靈。

休斯頓消防局公共事務社區代表Francis Huy Tran:「如果上面有管子,確保沒有裂紋或磨損。大概每三個月,(上下顛倒)晃動滅火器,裡邊的乾粉就不會結塊。」

美國現在使用最多的是ABC滅火器,適用於A類、B類、C類的火災。不同國家對火災的分類不同。在美國,A類指的是普通可燃物引發的火災,包括木頭、布料、垃圾、紙張和塑料等;B類指的是液體或氣體可燃物引發的火災,包括汽油、油漆、天然氣、丙烷等;C類指的是電氣火災,包括通電中的家用電器、工廠設備、電線、電機和變壓器等。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