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斥蘋果向中共出賣了中國用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美國蘋果公司與中國國企雲上貴州大數據公司合作,構建蘋果在中國的首個數據存儲中心。2月份,蘋果在中國的iCloud服務將轉由「雲上貴州」營運。對此,流亡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撰文批評蘋果公司向獨裁統治出賣蘋果用戶。

據蘋果公司透露,從2018年2月28日起,中國的iCloud服務將轉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運營。也就是說,從當天起,雲上貴州公司將負責iCloud在中國內地的運營,並將擁有iCloud在中國內地用戶的法律和財務關係。

去年貴州省當局與蘋果公司共同簽訂協議,蘋果公司授權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運營iCloud服務的唯一合作夥伴。雲上貴州公司作為運營主體,在中國境內運營iCloud服務。

iCloud服務在中國境內使用iCloud和雲上貴州公司雙品牌向用戶提供體驗。

然而,在中國境內運營iCloud服務,不但影響到中國蘋果用戶,甚至海外的蘋果用戶也被波及。身在馬來西亞的多位中國留學生也反應,他們使用的蘋果手機已經收到通知,說是從2月28日起,iCloud服務將轉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運營。

對此,流亡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撰文,批評蘋果公司不應幫助獨裁統治,而應回歸核心價值觀,保護客戶權利。

據紐約時報24日報導,陳光誠表示,中共持續打壓人權和言論自由,加強對西方民主國家的滲透,因此,「蘋果在中國的政策對我們所有人都有着深遠的影響」。

他表示,一家美國公司與獨裁政權間的這種合作關係,不符合蘋果公司一直以來塑造的形象。蘋果曾將自身塑造成致力於保護隱私的公司,願意與美國政府等更大的實體抗衡,並指從「價值觀的角度」,隱私「是人們擁有的一項基本人權」。

但不幸的是,現在看來,對蘋果來說,與利潤相比,「價值觀」要退居次要位置。

陳光誠認為,具有巨大影響力的公司、機構和組織,不應該推卸維護社會正義的責任。中國人數十年來一直爭取包括隱私權、言論自由權和民主等人權,許多人甚至因此付出了生命代價。

他強調,蘋果公司不應該幫助獨裁統治,走上歧途,而應該回歸核心價值觀,保護國內外客戶的權利。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