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種大麻無憂?13年前案例示後果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根據加州通過的64號提案,21歲以上的成年人最多可以種植6株私人使用的大麻,但是根據聯邦法律,大麻是被禁止種植的。那麼州法和聯邦法律在衝突下有什麼樣的結果,一起來看一個13年前的案例

洛杉磯秦蘇珊律師指出,當前娛樂大麻帶來的爭議,其實可以借鑑2005年醫療大麻的案例,當時加州居民萊奇(Angel Raich)在自家種植了六顆醫用大麻,違反了聯邦對大麻的禁令。

律師秦蘇珊:「在加州,當時的醫療大麻是合法的,她有醫生的處方,當時她就種了,結果被聯邦起訴了。」

萊奇後來又將聯邦告上法庭,認為醫療大麻已在加州合法,所以聯邦不應該進行打擊。

律師秦蘇珊:「醫療大麻當時在加州是合法的,那聯邦有沒有權利去干涉呢?最後聯邦最高法院的裁決就是,根據憲法的商業條款以及必須和適當條款,聯邦是有權利打擊大麻,哪怕在州法合法的情況下。」

2018年1月份,聯邦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撤銷之前奧巴馬政府時期,不干預州府大麻合法的備忘錄,指出要嚴打大麻犯罪。而13年前萊奇種植醫療大麻起訴聯邦失敗的案例,或許可作為當前娛樂大麻合法化的前車之鑑。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