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化審查外國投資 中共為首要目標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下屬委員會針對《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舉辦聽證,這項法案目的是要維護美國國家安全﹐而針對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中共

美參院銀行委員會主席Mike Crapo:「我的同僚們認為﹐中共從目前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程序和出口管制系統之中找到漏洞﹐利用它們來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和美國軍工業基礎。」

近年來﹐中共對美投資急劇增長,並試圖染指美國高科技及敏感領域,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據統計﹐過去10年間﹐提交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進行安全審查的投資案例數量巨增﹐被調查比例也從4%猛昇至70%﹐複雜性也大大提高。

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Heath P. Tarbert:「這種複雜性源自幾個因素﹐外國政府的戰略性投資﹐複雜的交易結構﹐全球化的物流系統。複雜性還來自不斷發展的國家安全和商業活動之間的關係。」

去年11月﹐美國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布爾(Richard Burr)和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兩黨議員﹐聯合提出《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以擴大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查范圍﹐改善審查程序。

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Heath P. Tarbert:「《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擴大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潛在審查範圍﹐包括一些非被動投資﹐合資企業﹐地產收購。這些改變將帶給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重大的現代化變革。」

對於《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白宮發言人週三(1月24日)也發表聲明﹐認為這一法案可以保護國家安全,同時維護美國長期以來的開放投資政策。

專家認為﹐一旦法案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將是美國外資審查政策的重大調整。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