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普通話風波 疑中共幕後施壓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香港浸會大學的普通話畢業考試風波,校方疑似被中共施壓,將兩名學生停學。浸會大學講師批評中共對校園進行政治打壓。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接連發表評論文章,將事件定性為「去中國化」,是校園「港獨」的歪風,引發中港矛盾。當事人陳樂行星期四與數名浸大教師及立法會議員就事件召開記者會,陳樂行強調自身從未支持「港獨」,《環球時報》的有關報導出來後,令身在廣州中醫學院實習的他飽受恐嚇。

浸會大學學生陳樂行:「我有一個即刻走(回港)的考慮就是,我不想家人擔心,也不想老師擔心。其實中醫院是保護我的,若中醫院交出我的資料我已經死了!」

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高級講師陳士齊表示,原本一宗單純的校園事件,卻被環時扭曲成中港矛盾,批評校長錢大康配合當局進行政治打壓。

浸會大學高級講師陳士齊:「你是不是因為看了環球時報,還是環球時報有人接觸你,或者有另外任何中共高層接觸你,或者中聯辦、西環高層接觸你,要求你打壓陳樂行,槍打出頭鳥,因為他就是首先發動公投(反對普通話課程),再準備發動公投的人。這個本身變成政治打壓,是很無恥的政治打壓。」

浸會大學學生會將於星期五舉行校內遊行,要求校方撤銷暫時停學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