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故障是真是假?司法部曾說反川普人員全部短訊都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川普工作人員的短信丟失,日前已引發高度關注。司法部解釋說,技術故障導致相關短信丟失,同時也使數千部FBI人員的手機受到影響。

據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24日報導,一位聯邦執法人員表示,反川普、親希拉里的FBI工作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之間關鍵5個月的短信丟失,是因為技術故障所致。那些短信沒能保存並上傳至FBI的檔案系統,該故障還影響到數千部FBI僱員的手機。

丟失的史卓克與佩吉互傳的短信所跨越的時間段非常關鍵,從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正是通俄門指控被熱炒的階段,而穆勒(Robert Mueller)也正是在2017年5月17日被任命為特別檢查官執行通俄門調查的。

因為時間段敏感,國會共和黨對短信丟失問題深表質疑,並建議啟動相應的調查。

但是,24日,聯邦執法人員告知福克斯新聞,這次技術故障波及範圍巨大,FBI的35,000工作人員中,幾乎10%都受到影響。

司法部高級官員們還表示,他們正在採取措施,試圖通過適當的手機載體盡可能地恢復丟失的短信,同時也在全力追查有問題的手機,並把它們拿去檢查。史卓克和佩吉目前正接受審查。

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已經給司法部总监察长(Department of Justice 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寫信說,他們注意到,總監察長辦公室12月13日曾說,已經獲得史卓克與佩吉從2016年11月30日至2017年7月28日之間所有互傳的短信。

兩位議員要求总监察长就此說法給出解釋。

丟失的短信所跨越的5個月正是美國大事頻發的時期,包括川普的總統就職典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被解僱、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和被指定為特別檢察官的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川普進行所謂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調查。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