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馬克•法瑞爾當選為舊金山新任代市長

在1月23號週二的舊金山市議會例會上,溫和派市議員馬克•法瑞爾(Mark Farrell)以6票支持、3票反對,當選為舊金山代市長,任期到6月5日特別選舉為止。反對的3票來自郭嫻(Malia Cohen)、安世輝(Ahsha Safai)和湯凱蒂(Katy Tang)。在上任舊金山市長李孟賢2017年12月12日突然去世之後,市議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自動接替市長一職。但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認為,布里德同時任立法、行政長官,不符合三權分立原則。當選代市長之後,法瑞爾將任命自己所在的第二區的市議員。

2. 加大董事會考慮繼續提高學費

加州大學董事會從24號開始舉行2天的會議,討論漲學費問題。加州大學提議在2018-19學年學費漲342美元,即增長2.7%。如果獲得批准,加州居民每年的學費和費用將達1萬2,972美元。州外學生學費將增加3.5%,也就是978美元,學費提高到2萬8,992美元。學費上漲帶來的額外收入將用於雇佣更多的教師,開設新的課程,並提供額外的心理健康服務。但很多學生都反對漲學費,認為現在的的學費已經夠高的了。

3. 選民將投票決定3美元過橋費增長

灣區收費公路管理局(Bay Area Toll Authority board)投票一致通過了提高過橋費的選票提案,將被列到灣區9縣6月份的選票中。該提案要求除金門大橋以外的所有加州管理的橋梁,在2019年、2022年和2025年,分別增加1美元的過橋費。到2025年,海灣大橋高峰時間過橋費將漲到9美元,其他橋梁的過橋費統一為8美元。增加的過橋費收入預定用於資助整個灣區的交通改善,其中包括聖荷西市區和聖塔克拉拉市中心的捷運擴建工程、加州鐵路延伸至建設中的跨灣運輸中心,以及新的捷運車輛和Muni車輛、渡船更新等幾十個交通專案。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