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洗衣膠囊?青少年危險遊戲恐致命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吃洗衣膠囊」是近日在青少年中流行的一種遊戲,挑戰者會把洗衣膠囊放入嘴中咀嚼,隨即產生滿口泡沫。專家警告,這樣做有致命風險。

專家警告,洗衣液中含有危險化學品,錯誤使用後果將非常嚴重,可能引發抽搐、肺水腫、呼吸困難、失去意識,甚至死亡。

這項危險遊戲已引起全美有毒物質控制中心協會(AAPCC)的關注和擔憂,並向公眾發布了警告。

根據該中心的資料,過去五年中,他們收到了超過五萬件不當接觸洗衣液的報告,而2016年和2017年中,他們分別處理了39和53起故意接觸洗衣液的報告,受害人都在13到19歲之間。

而單單在2018年的頭15天中,該中心就已經處理了39起類似事故,涉案人都是青少年,超過九成都是故意將洗衣液放入口中。這表示,今年光在在半個月發生的案件數量,就已經與2016年整年一樣多。

Youtube與臉書都已經開始制止其用戶,在網路上傳播相關視頻。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