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慈禧「貌美如花」嚇壞東陵大盜 揭美容秘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東陵大盜」孫殿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當年孫殿英一夥在打開慈禧太后地宮棺槨時,驚奇地發現:慈禧面目竟然猶如桃花。這一情景,着實讓那些掘墓的士兵嚇了一跳。而慈禧到底有何秘訣來「永葆青春」呢?原來慈禧的化妝品獨具特色。

當年「東陵大盜」孫殿英帶了一個團的兵力,以軍事演習的名義封鎖清東陵周邊方圓幾里地。然後,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盜了慈禧墓和乾隆墓。

在盜墓過程中,遇到難以打通的「金剛牆」,孫殿英果斷命令手下炸藥伺候。周邊好多人都聽到了,反正孫殿英也不怕,我們在軍事演習。

至於盜了多少寶貝,可以說幾乎洗劫一空,整整運了30多車才運完,其中的寶貝有好多是無價之寶,比如乾隆用過的九龍寶劍,慈禧的珍珠鳳冠以及鳳冠上的巨型夜明珠以及翡翠西瓜等等。

慈禧乾隆墓被盜不說了,慈禧的遺體還被嚴重毀壞。

據記載,慈禧太后在世的時候極其的奢華,是史上最著名的奢侈太后,生前酷愛珍珠、瑪瑙、寶石、玉器等寶物,死後她棺內陪葬的珍寶價值高達億兩白銀。

孫殿英指揮手下的匪徒們,將慈禧陵價值高達8.1億的珍寶全部洗劫一空。

據說,孫殿英一夥在打開慈禧太后地宮棺槨之時,驚奇地發現:慈禧面目如生,肌膚白皙飽滿,竟然猶如桃花,絲毫沒有腐敗跡象,就像一位中年貴婦在熟睡一般。這一情景,着實讓那些掘墓的士兵嚇了一跳。

那麼,慈禧到底有何秘訣來「永葆青春」呢?原來,除了皇宮貴妃所普遍使用的化妝品外,慈禧還有更為獨特的「化妝品」。

而中藥美容方無疑是慈禧對抗歲月痕跡的利器,慈禧所使用的中藥成分有上百種之多,美容配方至少有13個,而且她的美容是從頭到腳的全方位美容,不放過每一寸肌膚,包括口腔、牙齒和頭髮。

據說,慈禧太后每天都要花上好幾個時辰來打扮自己,她也常說:「一個女人沒有心腸打扮自己,那她還活個什麼勁兒。」

多年來,慈禧一直使用着嫩膚、潤膚、增白、防皺等系列的化妝品進行美容化妝,其中主要有:宮粉、胭脂、漚子方、玉容散、藿香散、栗荴散等。

玉容散是慈禧的絕密方子

慈禧在逐漸步入中年的時候才開始進行全方位的美容。那時候她的面部肌膚開始變得粗糙發黃,而且還長了一大片黃褐斑。於是,慈禧急召御醫李德昌和王永隆為她診治。兩位御醫經過反復研究和論證,為慈禧擬出一個絕世妙方——玉容散。

據《慈禧光緒醫方選議》記載,「玉容散」讓慈禧的肌膚恢復白潤光潔。

玉容散是慈禧的絕密方子,後來流傳到民間,出現不同的版本,內容是大同小異,和乾隆年間編撰的一本醫書《醫宗金鑒》裡面的玉容散的成分基本是相同的。

《醫宗金鑒》玉容散配方組成:

白牽牛、團粉、白蘞、細辛、甘松、鴿條白、白蓮蕊、白芷、白術、白僵蠶、白茯苓各30克;荊芥、獨活、羌活各15克;白附子、鷹條白、白扁豆各30克;防風15克;白丁香30克。

這個團粉就是澱粉,也就是勾芡用的芡粉。據說慈禧太后用的是綠豆粉,面部容易生痤瘡的女性可以用綠豆粉。

另外,慈禧太后用的方子裡據說沒有荊芥、獨活、羌活、防風這幾味藥,但是加了15克檀香和少量珍珠粉。

方子中的白丁香為雄麻雀的糞便,鷹條白是雄性鷹的糞便,鴿條白是雄性鴿子拉的糞便。這個鴿子、老鷹和麻雀的糞便,是很好的美白消斑的藥品。很難弄到,養鴿子的人或許能弄到一些鴿條白。

將配方打成極細的粉末,貯存在密封的罐子裡,放在陰涼乾燥處。每次使用取10~20克,用清水、蛋清或絲瓜水調成糊狀,抹在臉上,再輕輕按摩五分鐘,洗淨即可。慈禧每天用玉容散洗臉2~3次。(參閱»絲瓜的藥用功效)

此配方使用次數多了,可能皮膚會有些乾燥,因為慈禧的皮膚較偏油性,用這個配方很合適,但是對於皮膚乾燥的人就不太合適。如果出現皮膚乾燥的現象,請暫停使用或減少使用的次數。另外,可以用牛奶和蜂蜜代替水、蛋清或絲瓜水調配這些配方。牛奶和蜂蜜具有滋潤作用,對乾性肌膚的人有幫助。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