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優先戰略 專家:有利世界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週三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啟程前往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經濟專家認為﹐川普將向世界說明﹐美國想要公平互惠的國際經貿系統﹐而美國優先戰略對全世界都有利。

專家表示﹐川普總統要想在達沃斯贏得國際精英的支持﹐必須首先澄清美國優先戰略的真正內涵。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經濟專家甘思德﹕「美國要實現一個公平的國際經濟系統﹐每個國家都會從中受益。美國會在這些問題上﹐扮演領導者的角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剛剛宣佈﹐調高2017至2019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這其中川普政府的稅改政策功不可沒。預計川普也將以此來說服與會者﹐其經貿政策值得支持。

甘思德﹕「美國經濟增長恢復﹐對世界繁榮做出了貢獻。世界經濟真正的問題在於政府大量幹預經濟的國家﹐尤其是中國﹐全球要和美國協力應對這一問題。」

川普政府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指出﹐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並將中共列為侵蝕美國繁榮安全的主要威脅之一。這次達沃斯輪壇﹐也為川普捍衛美國經貿立場提供了良機。

甘思德﹕「川普總統首先想做的就是﹐回應(美中)兩國在世界經濟中被錯誤塑造的形象﹐通過捍衛他的做法。」

旅美經濟學者夏業良﹕「(中國)不公平貿易的行為比較多﹐很多的違規現像存在﹐尤其是知識產權侵犯比較嚴重﹐更不要說人權方面的惡劣記錄。所以中國在世界經濟中如果扮演更重要地位的話﹐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這個是真實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