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邊境牆就沒達卡」 川普回擊「哭泣的舒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1月23日晚,川普發推回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食言,重申「沒有邊境牆,就沒有達卡」的立場,並給兩頭不討好的舒默起個新綽號——「哭泣的舒默」。

23日晚,綽號高手川普給迫使政府關門3天的「舒默關門」(Schumer Shutdown)再添一個新標籤——「哭泣的舒默」(Cryin』 Chuck Schumer)。

川普在推文中說:「哭泣的查克‧舒默完全明白——特別是在他恥辱地失敗後——沒有邊境牆,就沒有達卡。為了我們偉大的人民,我們必須有安全和防護,以及強大的軍事!」

在國會兩黨相互妥協下,美國政府在停擺近3天後恢復開門,1月22日,參議院以81:18通過了一個為期3週的臨時支出法案,以供政府維持運轉至2月8日。


1月23日晚,川普回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食言,重申「沒有邊境牆,就沒有達卡」。(川普推特截圖)


作為恢復政府開門的交換條件,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承諾,將就約80萬「夢想生」(dreamers)的公民身份問題進行談判。而在上週五(19日),舒默也與川普達成共識,同意為建築邊境牆提供資金。

出人意料的是,23日,舒默突然改變主意,承認不再就資助邊境牆問題進行談判,推翻了之前雙方達成的重要協議。

建築美墨邊境牆是川普的競選承諾,在抵擋毒品和非法移民流入、保護邊境安全上具有重大現實意義,是川普絕不妥協的重要原則之一。舒默單方面推翻協議,無疑等於在摧毀兩黨的談判基礎。對此,川普的態度毫不含糊:「沒有邊境牆,就沒有達卡。」

此前,舒默同意為邊境牆建設提供16億美元資助,但實際上,建築美墨邊境牆共需180億美元,舒默所答應的資金尚不足1/10。

因為政府關門開門的問題,美國媒體罕見地一致批評舒默,甚至連自由派專欄作家也不例外。

左翼強硬派對舒默同意政府開門發出批評,《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戈德堡(Michelle Goldberg)撰文表示,舒默「出賣」了民主黨的抵抗。

共和黨方面,23日,白宮副新聞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指出,舒默其實是帶着假計劃和假承諾前往談判的,那是「假談判」(bogus negotiatio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