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批准 鮑威爾接任美聯儲主席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美國國會週二表決,通過任命川普提名的美聯儲理事鮑威爾,擔任下屆美聯儲主席,接替耶倫。外界認為,鮑威爾接任美聯儲主席,有利於美國貨幣政策保持連續性。

共和黨議員盧比奧:「85票贊成,12票反對,提名通過。參議院的決定將立即告知總統。」

國會順利通過提名表決。鮑威爾將在耶倫2月3號卸職後,正式擔任美聯儲主席,任期四年。

現年64歲的鮑威爾,擁有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學位,喬治敦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他曾在老布什政府中擔任財政部副部長,負責監管金融機構和美國國債市場。

1997年到2005年,鮑威爾在私募股權巨頭凱雷集團擔任合夥人。

2012年5月,鮑威爾被任命為美聯儲理事。

2017年11​​月,川普總統提名鮑威爾出任下屆美聯儲主席,接替耶倫。

鮑威爾在提名聽證會上曾表示,將領導美聯儲繼續加息和縮表計劃,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

外界認為,鮑威爾的立場與耶倫非常接近,有利於保持貨幣政策的連續性,促進美國經濟復甦。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