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射火箭 在天空留下鳳凰展翅般的身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1月18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發射小型「艾普斯龍」(Epsilon)運載火箭3號機,將一枚小型觀測衛星成功送上預定軌道。而該火箭在飛行過程中,在天空留下吸引目光的凝結尾(contrail)現象,讓該國民眾看得大呼過癮。

本次的火箭從鹿兒島縣發射升空。有日本推特用戶「@KAGAYA_11949」在沖繩縣拍到該火箭在行進時留下圓錐狀的美麗痕跡,猶如鳳凰在空中展翅翱翔。

此外,另有網民在九州上空拍到像緞帶般的怪雲,這其實也是「艾普斯龍」火箭在空中留下的痕跡。它之所以呈現曲折的不規則狀,是因為該火箭的第三節燃料箱在分離後往下掉落,在風力、冰晶和觀察者角度不同等因素的影響下,其凝結尾就變成了像在天空中塗鴉的樣子。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相關視頻:

「艾普斯龍」是JAXA和民間業者聯合開發的小型火箭。本次發射是繼2013年9月、2016年12月之後,第3次成功完成任務。

這次發射的小型衛星屬日本NEC公司所有,能進行地面觀測,也可用於滑坡災害的調查,將來將涉足拍攝圖像的銷售業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