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年古火山口突然噴發 日草津遊客直撃 「太可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昨(23)日發生無預警的突發火山爆發,氣象廳觀測,這次噴發是3000年沒有活動跡象的古火山口,光昨日一天就出現超過600次的火山性地震。因附近有一個國際滑雪場,導致有不少遊客傷亡受困,有一群台灣遊客剛好近距離直擊火山爆發瞬間,大家逃命的同時直呼「太可怕」。

這場火山爆發時也引發雪崩,當時有30名陸上自衞隊隊員正參加滑雪訓練,有一名自衞隊官員不幸身亡,另外還造成其他自衛隊員及遊客等11人受傷。

日本《產經新聞》播放台灣遊客提供一段直擊白根山火山爆發瞬間的畫面,畫面中可見火山口不斷竄出滾滾濃煙,伴隨的礫石不斷的噴出,一名台灣遊客一度被礫石砸中,遊客驚呼,「這太可怕了吧,都砸這種大石頭。」

影片中不時傳出驚聲尖叫「好可怕」,隨後滑雪場人員引導遊客們進入小木屋中避難。

一名60歲日本滑雪客被一塊直徑約20~30公分的大礫石砸中,造成他左手腕骨折。他說,當天約在早上10時左右,聽到山裡傳來奇怪的「bocoboco」聲音,然後就看到火山口噴出黑煙及礫石。

相關視頻:

草津白根山的火山活動出現於大約60萬年前,有記錄以來所有的噴發都發生在北部,紀錄是在1983年,據今已經35年。

這次的噴發發生在南部的本白根山山頂附近,形成年代比北部更加久遠,推估上次出現火山噴發已是3000年前古火山口,且毫無預兆,難以預測。

上智大學地球化學教授木川田喜一也表示,從未預想過這個古火山口會噴發,這次再度噴火實在很奇怪。

氣象廳則觀測,光昨日一天,白根山就出現超過600多次的火山性地震。由於過去沒有預想過鏡池會出現火山噴發,當地並沒有設置任何監視系統,氣象廳今(24)日將前往安設監視攝影機,加強觀測。

氣象廳並繼續維持入山管制的三級噴發警戒,今天也因新一波火山活動,警方不得不暫停搜搜索工作。

根據氣象廳官員表示,日本境內目前有111座活火山。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昨(23)日發生無預警的突發火山爆發,當局派出直昇機救援。(AFP/Getty Images)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昨(23)日發生無預警的突發火山爆發,當局派出直昇機救援。(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