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前間諜警告:金正恩參奧有「黑暗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製造1987年韓國客機爆炸案的朝鮮前間諜金賢姬,日前透過媒體向世界發出警告,金正恩派團參加奧運會的背後有「黑暗動機」,要國際社會「不要相信他」。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月23日報導,金賢姬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她將韓朝組隊參奧稱之為「金正恩的一個宣傳噱頭」,她說在這背後看到了金正恩的「黑暗動機」。

金賢姬表示,朝鮮在將奧運會當作武器,試圖通過與韓國「握手」,分裂美韓同盟關係,脫離制裁,打破被世界孤立的牢籠。

在提及1987年漢城(今首爾)奧運會前夕韓國客機被炸一事,金賢姬說,朝鮮當時認為韓國舉辦奧運會將永久地分裂半島,使韓國在經濟上超過朝鮮。金正日因此命令她摧毀客機,以達到破壞奧運會的目的。

當時客機爆炸案,導致機上115名乘客和乘務人員全部遇難。案發後金賢姬被警方制服。她被押回韓國首都漢城,並在國際媒體前曝光。

1989年,金賢姬被韓國法院判處死刑,但是總統盧泰愚宣布對她實行特赦。數年後金賢姬與一名監護她的韓國安全人員結婚,生育了兩個子女。

金賢姬對爆炸案一直有深深的負罪感,她後來與爆炸案遇難者親屬見面,並得到他們的寬恕。

1988年金正日抵制奧運會,如今金正恩卻要參加2018年的平昌奧運會。金賢姬認為,金正恩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讓半島擺脫美國軍隊,最終由朝鮮統一半島。

她預測,在奧運會後的幾個月內:「朝鮮還會再次進行挑釁行為」。

外界發現,就在朝鮮打着「參奧」與「和談」的旗號,對韓國政府予取予求的同時,金正恩卻下达了備戰密令。

1月23日,韓媒《每日朝鮮》(DailyNK)引述咸鏡北道消息人士22日的通話表示,金正恩19日向前沿部隊下達實彈備戰指示,稱別管韓朝「是不是進行對話」,朝鮮當局「遲早會用武力統一」的「意志」並沒有變化。

消息人士指,備戰訓練將從2月1日始至3月底結束,金正恩要求部隊「加快戰鬥準備」,把「戰鬥政治訓練和綜合交替防禦訓練」當作實戰來進行,並下令嚴守秘密。

不過,文在寅政府對朝鮮的威脅和「兩面派」手法卻始終「忍氣吞聲」。韓國多家媒體此前曾公開譴責文在寅,使金正恩在制裁的壓力下獲得喘息的機會,這對半島實現無核化的進程非常不利。自韓朝會談後,文在寅在韓國的支持率明顯下降。

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後,用核武挑釁國際社會的朝鮮,受到一波接一波的嚴厲制裁。去年底,金正恩罕見承認,朝鮮在制裁下已陷入困境。

隨後,金正恩就在新年致辭中主動提出要與韓國舉行會談,並表示將派出規模龐大的代表團赴韓參奧。

當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就表示,朝鮮可能「是試圖在美韓之間製造某種嫌隙」,「我們對金正恩坐下對話的真誠深表懷疑。」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1月19日的記者會上也表示,不排除對話是朝鮮在經濟制裁壓力面前,尋求突破的一種手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