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警告:朝鮮尋求一次發射多枚核彈攻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麥克•蓬佩奧週二(23日)警告,朝鮮(北韓)下個目標將是擁有「能一次朝美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能力,而華府必須在此前阻止朝鮮。

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在華盛頓出席美國企業研究所的活動時,除了明言完全看不到朝鮮放棄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ICBM)開發的可能外,同時正尋求可同時發射多枚核導彈的能力,威脅美國。

蓬佩奧說,如果朝鮮的軍事水平提升至此,將會對美國本土的威脅性大為提升,蓬佩奧強調華府必須為此商討對策,阻止這種局面發生。

但蓬佩奧也表示:「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們正努力確保距今一年之後,我仍然可以告訴你,朝鮮距離取得這能力仍有多個月。」

蓬佩奧稱,朝鮮現時資金緊絀,可能會向伊朗等其他國家出售核武及彈道導彈技術。他警告,如果不能發現並制止這些軍火交易,將可能會觸發全球核武軍備競賽,這是真正的風險。

至於應對朝鮮威脅的方案,蓬佩奧表示,總統想藉由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這個方針至今仍未改變。但是如果外交手段不再可行,CIA將「提供各種選項」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選擇。

蓬佩奧認為,朝鮮官員沒有向金正恩提供準確資訊,因此CIA採取行動是為了讓金正恩知道,美國在朝鮮半島無核化一事上的態度是認真的。

他還透露,在他就任CIA局長數週內,便成立了「朝鮮任務中心」,並找來部分退休的CIA人員「出山」領導。蓬佩奧認為,與一年前的情況相比,現在美國處於很好的位置。

相關視頻:

另外,蓬佩奧還警告,中情局相信金正恩不僅會使用核武來維持權力,還可能以國防為藉口,持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ICBM)對韓國施以威嚇,讓韓朝達成「終極統一」。

韓國部分輿論認為,韓朝對話可以緩和因平壤核試驗和導彈試射而引起的半島局勢緊張,但國際輿論對此普遍持懷疑態度。

朝鮮官方通訊社1月23日突然宣布,將朝鮮建軍節改為2月8日(冬奧會前一天),當天將通過實際行動慶祝這一「歷史性」場合。

有評論分析,如果金正恩出爾反爾最終選擇退出冬奧會,因朝鮮有1987年炸毀韓國民航客機、破壞漢城奧運會的先例,因此不排除朝鮮此次修改建軍節日期的動機不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