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沒來 民眾虛驚 大難預防需提早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阿拉斯加外海大地震,美西海岸的舊金山灣區居民也收到海嘯預警。儘管最終預警取消,舊金山應急中心仍提醒民眾了解海嘯預防知識,為可能發生的大難做準備。

阿拉斯加外海地震,舊金山灣區也受到波及。很多民眾表示,等候收到了海嘯預警信息。

民眾Mary Boise:「首先非常恐怖,因為我在這裡度假,我從未經歷過海嘯,只想我們如何逃離,因為我們在訪問,開著朋友的車子,如何上高速公路,去哪裡。」

民眾Cathy Winrock:「我們收到了預警,也收到了東海岸的電話,直到我們打開電視看時,預警取消,兩分鐘的恐慌,所以很幸運,虛驚一場。」

按照舊金山緊急事故應變管理局(San Francisco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的預警地圖,3面環海的舊金山,鄰近海邊的低窪地區都在海嘯撤離範圍之內。雖然海嘯預警取消,該機構仍希望民眾在災難發生前就做好逃生準備。

首先,聽到警報聲後,跟著藍色的海嘯撤離標誌離開海岸前往高地,可能需要在那裡等待幾個小時。

其次,民眾應準備好災難應急包,其中要準備好每人每天一加侖的乾淨飲水,至少要三天的量。同時,還要準備好三天不會腐爛的食物。手搖收音機,電池,電筒,急救箱。

2015年,以加州大地震為題材的災難電影末日崩塌《San Andreas》,就有舊金山遭受海嘯衝擊的場景,令人震驚。無論是電影還是現實,都在提醒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做好預防災害的重要性。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