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未來或居住金星 4殖民者先啟程前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它的大小、質量、體積與到太陽的距離,均與地球相似,所以經常被稱為地球的姊妹星。近日,「火星一號」計劃的首席執行官表示,人類有望在未來克服外星惡劣自然環境,從而定居在金星或木星上。

英國每日郵報22日報導說,「火星一號」計劃(Mars One)旨在從2031年起,將人類送至火星建立一個人類永久居住地。該計劃吸引了超過20萬的志願者報名,經過嚴格篩選和全方面培訓後,4名殖民者將於2031年啟程前往火星。

報導說,「火星一號」計劃是一個私人投資項目,其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是荷蘭企業家蘭斯多普(Bas Lansdorp)。

蘭斯多普接受獨立報採訪時披露,火星不會是人類尋找地球以外永久定居地的最終目的地,儘管「火星一號」計劃尚未完成,但他已經將火星視為開拓其他星球殖民地的墊腳石。

「火星一號」計劃完成後,太空探索者們將會考慮在金星的大氣中製造一個巨大的氣球並在其中建造一座漂浮的城市,或是移民到木星的其中一個衞星或者小行星上。

報導說,雖然金星表面對人類生存來說太熱了,但其高層大氣的溫度,對於人類生活環境來說極為理想。

不過,前往金星的殖民者仍將面臨無數的未知,巨大的壓力和極度缺水的環境。

此前,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曾呼籲人類要找到在火星居住的辦法 ,他認為火星是人類移民的下一個目標星球。

火星是太陽系內除地球之外,被認為最適宜人類居住的行星,因此在火星建立永久定居點的設想成為學術研究的焦點和外星殖民的候選地之一。

霍金曾給過人類一個最後期限:在100年內得找到新的星球然後移民過去。

這位劍橋大學教授在BBC的一部紀錄片「遠征新地球」中說,為了生存下去,100年內人們就需要打點行裝搬離地球 。節目中說,隨着污染,氣候變遷,小行星撞擊的威脅,傳染病和人口增長等風險,我們的星球變得越來越不安全。

在節目中,從如何離開地球,到如何在其它星球生存,霍金談到了有關生物學,天文學,火箭技術到人類冬眠等等的問題。

霍金呼籲人類殖民月球,還有要找到在火星居住的辦法 ,火星是他認為人類移民的下一個目標星球,在地球上繼續生存下去的話,人類將面臨着一次大規模滅絕的危險。

在2016年11月,牛津大學的講話中,霍金說:「為了人類的未來,我們必須進入太空。不逃離我們脆弱的地球,我認為我們將無法再生存1000年。」

霍金在演講中告訴觀眾,人類將以不可持續的速度繼續吞噬地球資源,地球最後的大災難可能會加速到來。霍金還警告人工智能造成的潛在威脅。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霍金談如何「移民外星」和保留傳統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