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家暴不可小視 為何被抓的女多男少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在美國,約四成的兇殺案,起因都是家庭暴力,為此,法律對於家暴的懲罰力度也不輕。然而一些華人,卻由於文化上的差異,引來家暴的法律糾紛。

加州刑法規定,配偶之間的暴力行為可能構成家庭暴力犯罪,而配偶的定義比較廣泛,除了夫妻、男女朋友、未婚夫妻,甚至有約會關係的人都算做配偶。

劉龍珠律師指出,許多他經手的華人家暴案件,被抓的往往是女多男少。

律師劉龍珠:「很多華人來美國不久,這個女的就說,我就推你一下,打你一個耳光,或者在你手上抓一下,這算什麼呢。」

然而就是這種無所謂的態度所導致的行為,哪怕並非真正毆打,也可能惹上家暴的麻煩。

律師劉龍珠:「根據美國法律,這種簡單的推搡,一個碗扔過去,雖然沒有打到,這樣都有可能違反加州家暴的法律。」

「很多時候就是拉扯之間,滑倒了,摔倒了,頭磕破了,那麼警察來了,二話不說就把你抓走,並以重罪,第273條(加州刑法)來檢控,保釋金在洛杉磯現在是五萬美元。」

此外,家暴是公訴罪,一旦被曝光,即便是受害者改口求情,也幾乎無法撤銷官司。因此,華人更應該小心處理家庭矛盾,避免家庭暴力。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