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欲推娛樂大麻合法?受訪華人一致反對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紐約州長庫默,正在進行一項調研,外界普遍認為,他打算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以增加稅收。我們來聽聽紐約的華人對此怎麼看。

很多華人認為,吸食大麻對身體和精神都沒有好處。

紐約民眾高先生:「不贊成,我覺得這個東西毒害人,從人的不管是生理,還是身體、精神上,我覺得這都是一個消極的東西。」

紐約民眾夏小姐:「當然不同意了。」
記者:「為什麼呢?」
紐約民眾夏小姐:「我覺得很多小孩沒辦法控制自己,沒有自控去接觸這種東西,這可能就有不好的影響。」

不少民眾擔心,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會構成治安隱患。

紐約民眾穆先生:「反正我是不太贊成,因為大麻可能會引起人興奮,情緒激動、興奮,肯定有安全隱患,對老百姓來說肯定不是太好的事情。」

紐約民眾毛先生:「反正我是不同意,因為人吸完大麻以後,可能精神有點不正常了吧,跟正常人有點不一樣吧,有這種情況。」

紐約民眾林先生:「不同意。覺得滿大街抽,感覺挺臭的,對小孩子也不好。你又不是醫療用途的,當眾在街上抽,我覺得反而會有罪案啊,什麼都會發生,因為紐約的種族太多,雖然很多州有大麻合法化,還是覺得不要合法化比較好,畢竟有一點法律在,不然大街上都在用,不是非常好。」

甚至有人擔心,美國會重現中國清朝時期的「鴉片戰爭」。

紐約民眾陳女士:「以前(中國)鴉片戰爭啊,吸毒嘛,將來美國跟以前的中國一樣,慢慢走下坡了,慢慢就要滅亡了這個國家。」
記者:「所以你不同意?」
紐約民眾 陳女士:「是,不同意。」

目前,紐約州僅允許大麻用於醫療用途,如果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成年人則可以隨意吸食大麻,不再侷限於醫療用途。

此前,美國加州推動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過程中,引起不少團體和民眾的強烈反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