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深改組:孔子學院要服務大國外交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中共深改組孔子學院要服務大國外交

在海外備受爭議的孔子學院,因為日前被中共中央明確指出了新的任務,再次受到關注。

1月23號,大陸媒體報導說,中共中央深改組在當天召開的會議上明確指出,孔子學院「要圍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而深化改革,要「使之成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

孔子學院是中共「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項目,從2002年開始,在全球100多個國家設立。中共一直聲稱設立孔子學院的目的是推廣漢語,為世界各地的漢語學習者提供正規的教學渠道。

但是,很多西方學者卻質疑孔子學院假借教授中文之名,輸出共產黨意識形態、干擾學術自由和教學自主,甚至從事間諜活動。瑞典、法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一些大學因此紛紛關閉了孔子學院。

而中共對西方國家的這些行動一直加以指責、否認。

有評論認為,中共深改組的指示,相當於證實了國際社會一直以來有關孔子學院輸出共產毒素的說法。

前總統:中共在馬爾代夫掠奪土地

1月22號,印度洋島國馬爾代夫的反對派領袖、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對媒體表示,中共打著投資開發的幌子,在印度洋群島中掠奪土地、破壞主權。

據美聯社和法新社當天報導,納希德說,中共正在收購他們的土地、購買他們的關鍵基礎設施,買下馬爾代夫的主權。

他表示,他們不反對任何國家直接投資,但他們反對失去主權。

納希德估計,馬爾代夫1192座珊瑚島中,中共已租借至少16座,用於建設港口和其它基礎設施。
他說,這是搶地,是殖民主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