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短訊「丟失」事件發酵 共和黨籲調查FB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丟失」前反川普工作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女友的短訊,致使通俄門調查質疑更深。日前,共和黨眾議員正敦促委派另外一名特別檢察官,以調查FBI是如何調查希拉里電郵門事件的。

據《國會山報》(The Hill)22日報導,這一事件是由於FBI丟失了工作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之間關鍵5個月互發的短訊,從而引發的。

史卓克和佩吉都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且都曾在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團工作。史卓克還曾負責電郵門事件的調查。

21日,參議院國土安全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主席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寫信,要求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對此給出解釋。他指出,丟失這一時期的短訊是非常值得關注的事情。

約翰遜在信中還透露,史卓克和佩吉似乎在說,一旦川普明顯要被提名為共和黨候選人,他們就將面臨結束電郵門調查的「壓力」。而史卓克正是電郵門調查的主要負責人。

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和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正在呼籲,指定一名新的特別檢察官,針對FBI處理電郵門調查的情況展開調查,同時也調查清楚針對川普進行的所謂通俄門調查是否出於政治目的。

22日,梅多斯在推特上表示,FBI交代的情況不屬實。當眾議院正要求司法部移交反川普人員史卓克和佩吉的剩餘短訊時,FBI居然說,關鍵5個月的短訊「丟了」。

梅多斯指出:「我們需要另一名特別檢察官,如果這一點在過去還不算清楚的話,那麼現在,已經非常清楚了。」

喬丹21日在推文中一針見血地指出:「先是國稅局(IRS)毀掉了電子郵件,那些郵件對於我們調查他們的政治指向非常關鍵。現在,FBI又「未能保存」(failed to preserve)史卓克和佩吉之間繼2016年大選之後的短訊。指定另一位特別檢察官,時機就是現在。」

另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3日報導,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主席高迪(Trey Gowdy)和德州眾議員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表示,在川普勝選總統的次日,史卓克和佩吉在短訊中還提到,在司法部和FBI內部有一個「幫會」(secret society)。

22日,拉特克利夫告訴福克斯新聞,史卓克和佩吉都是這個「幫會」的成員,在川普勝選後,這個「幫會」正和川普作對。

拉特克利夫說,他並非是指此事確實發生了,但是既然史卓克和佩吉談到了這個詞,他們就需要出面解釋,他們所說的「幫會」到底指的是什麼。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