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返朝提「令人費解」要求 韓方倍感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 有韓國媒體週二報導稱,朝鮮獨裁首腦金正恩的緋聞女友玄松月帶領朝鮮先遣代表團到韓國考察了幾處供冬奧會文藝團體演出的場地返回朝鮮後,向韓國政府有關機構提出了一個令人感到「意外」又「費解」的要求。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1月23日的報導,玄松月21日到江陵藝術中心等幾處表演場地踩點之後,22日通過平昌奧運會組織委員會向韓國政府提出要求稱,希望朝鮮藝術團在冬奧會期間在韓演出時,韓國方面能夠提供意大利品牌Clay Paky的照明設備、美國品牌Meyer Sound的音響設備及Avid VENUE的控制台等舞台表演設施。

報導引述韓國音響設備專家的評論稱,一向把美國視為其頭號敵人的朝鮮方面,竟然主動要求在韓國使用美國知名的品牌音響設備,這個要求非常令人震驚。

「朝鮮方面的人士一直把美國當成主要敵人,要求使用美國製造的產品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專業經營音響設備的K公司代表李某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說:「玄松月要求的美國音響製造公司Meyer Sound的音響設備是非常高級的產品」。

此前,玄松月帶領的朝鮮藝術團先遣隊於1月21日下午抵達平昌冬奧會舉辦城市之一的江陵,對冬奧期間朝鮮藝術團訪韓演出的場地事先踩點,玄松月全程沒有回答任何記者的提問。

據韓聯社報導,玄松月帶領的先遣隊在21日和22日期間先後參觀了江陵的2處和首爾的3處演出場館,詳細了解了各場地的音響、舞台等演出設施。其停留時間較長的江陵藝術中心和國立旭日劇場被視為熱門演出地點。江陵藝術中心雖然規模小,但擁有最尖端設施,是韓方大力向朝方推薦的表演場地。

韓國統一部官員23日對媒體公開表示玄松月所率的朝鮮藝術團先遣隊只是「工作層級的考察隊」,不負責決策定奪,朝鮮藝術團來韓表演的時間和地點,最終將由韓、朝雙方通過書面磋商方式來確定。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