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會見以色列總統 重申川普承諾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展開中東之行的最後一天訪問,彭斯當天以個人名義訪問了西牆,並與以色列總統會面。

彭斯戴著猶太人的基帕帽,靜靜地走近西牆,右手貼在牆面,閉上眼睛,站在耶路撒冷舊城的牆壁前祈禱。

與去年五月川普到訪時一樣,官方將參觀西牆的行程稱為彭斯的個人訪問。

彭斯訪問期間,美國與巴勒斯坦關係緊張升級,巴勒斯坦人無法接受川普承認耶路薩冷是以色列首都,因為他們也在尋求東耶路薩冷成為建國後的首都。

彭斯週二與以色列總統里弗林會面時重申,川普總統深信,美國承認耶路薩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將有助於推進有意義的談判,實現持久和平。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相信,這將有機會推進有意義的談判,實現持久和平,結束困擾你們幾十年的衝突。」

以色列總統里弗林對彭斯前一天在國會的演講表示感謝。彭斯在演講中宣布,美國將於明年底將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

以色列總統里弗林:「您昨天的演講,讓我們感到非常驕傲,我要向您表示感謝。」

彭斯在會見里弗林時還表示,美國正在向歐洲盟友發出信號,要求改變2015年減輕對伊朗實施制裁的協議,認為伊朗在這項協議中獲得太多,放棄的太少。

隨後,彭斯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陪同下,來到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獻上花環,向二戰中被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致哀。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