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城多納 原民風采吸引遊客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曾經是以野溪溫泉聞名的高雄縣山地部落多納,因為88風災沖斷橋樑和淹沒溫泉,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遊客上山,如今隨著茂林區風景管理處和區公所推動的部落遊程,遊客慢慢回籠,也為山城帶來一片榮景,讓我們一塊去看看。

走入多納,沿著小路開設多家的特色山產店,奇拿富、烤豬肉,莿蔥烤山雞,還有各種特色料理及食材,都讓人垂涎三尺。

台中縣皇后獅子會第14屆會長黃金鍊:「葉子很香,那個糯米很Q很好吃,還有就是南瓜也很棒,我覺得她是用在地食材在做料理,所以她有她的特色在。」

特色餐廳業者江魯金雲:「我們的南瓜盅裡面會放就是芋頭,山芋,也放一些我們原住民的一些特色「馬告」放在裡面,然後我們有烤肉,我們的烤肉也是黑豬肉,就是自己養的,烤雞裡面呢,就是刺蔥葉塞進去,然後整個雞就會很香。」

除了特色料理吸引人,這裡優美的山城景緻及特有的風景點,也是一大賣點。

高雄市茂林區區長宋能正:「我們有一個世界級的生態公園,叫紫斑蝶園區,那是我們目前國家數一數二的;還有情人谷的溫泉瀑布,還有一個是我們多納的龍頭山、多納高吊橋、長城步道、百步蛇頭山,還有我們的多納的古戰場。」

遊客郭小姐:「聽一些人講說這邊很漂亮,有石板屋我們就過來這邊,然後在街上這樣逛一圈,然後有看到那個婚嫁的習俗,覺得很漂亮很開心。」

遊客蔡先生:「他們原住民獨特的石板屋,還有這裡的風情就是很純樸,石板烤肉啊!原住民的這些美食,然後還可以欣賞這裡,都綠綠的的還不錯。」

走一圈多納部落,放慢腳步和心的節奏,享受山中特色的美景和美食,讓自己輕鬆一下,迎向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