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點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馬遜無人店 需靠台灣小零件支撐

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正式營業,無人商店需要整合AI、無線射頻標籤RFID、電子貨架標籤、智慧倉儲等技術。台灣元太目前是全球電子紙貨架標籤市占龍頭,永道則是亞洲最大RFID標籤製造商,都是無人商店小金雞,出貨同步大增。

2. 中打資金外流 陸企業瘋買理財產品增49%

中國官方去年大幅限縮對外投資的管道,不少中國企將手中多餘資金投入理財產品,去年中國上市公司的理財產品投資規模達到創紀錄的1.24兆元人民幣,比前年增長49,這也讓官方的金融去槓桿增添困難。

3. 臉書將在法國投資千萬歐元發展AI

臉書宣布未來5年將在法國投資1,000萬歐元發展人工智慧。臉書位於巴黎的研發中心會將AI團隊人力倍增到60人。

4. 川普減稅助攻 IMF調高全球經濟成長至3.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預測」指出,受惠於美國最近通過減稅方案,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0.2個百分點至3.9%。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