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近萬人「文藝界黑名單」 韓前文化部長判刑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親信門」貪腐醜聞遭彈劾後入獄,當時擔任總統幕僚長金淇春與前文化部長趙允旋,因曾參與擬訂近萬人的「文藝界黑名單」,清算對政府有異議的藝文界人士遭檢方起訴,今(22)日,上訴法院二審宣判,金淇春趙允旋分別遭判刑4年及2年。

前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趙允旋(Cho Yoon-Sun)將大約一萬名批評前總統朴槿惠政府的藝文界人士列入黑名單,讓上述人等得不到國家補助。

趙允旋原本7月宣告無罪,僅相關輕罪獲判緩刑,檢方不服再提上訴。今天上訴法院宣判,趙允旋被處以2年有期徒刑,並當庭逮捕。

另外,前青瓦台幕僚長金淇春(Kim Ki-Choon)因合謀參與製作「文藝界黑名單」,對此負有責任,刑期從3年延長到4年。
圖為,韓國前總統幕僚長金淇春。(Kim Min-Hee-Pool/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