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駕無探測設備 加州CHP執法難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吸食大麻駕車,如同酒駕,都是違法行為,但目前,加州公路巡警表示,仍沒有探測設備,可以鑑別麻駕,警員執法有難度。

加州公路巡警署表示,由於目前巡警沒有檢測血液大麻含量的設備,逮捕的司機,很難分清到底是由醉酒還是吸食大麻引起的。因此,施行大麻合法化後,在統計數據上很難將大麻與交通事故率聯繫起來。

先於加州實施娛樂大麻合法化的幾個州,已經制定麻駕的相關法律,規定了司機血液內的大麻有效成分–四氫大麻酚(THC)的濃度,但在加州類似的立法尚未成功。

為了解決麻駕這一棘手問題,目前,加州公路巡警已培訓出1700名辨別吸毒徵狀的專家。一般司機吸食後,會出現反應變慢、瞳孔散大、眼皮擡不起來等徵狀。

同時,加州已撥款180萬美元給加大聖地亞哥分校,用於進行大麻對駕駛影響的深入研究。這項研究預計將持續2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