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南灣僑教中心新主任閻樹榮履職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舊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是南灣地區僑團活動的主要場所。週六(1月20日),新主任閻樹榮抵達灣區,開始新的任期。他表示,在協助僑社活動的基礎上,服務所有支持自由民主的僑胞。來看報導。

1月20號,閻樹榮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受到僑胞的歡迎。他表示,這是他第三次外派美國工作,期待為僑胞帶來優質服務。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舊金山灣區非常多華人,僑務活動非常的多。要協助他們,或者是參加他們的活動,這個是最基本的。」

2015年,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喬遷Milpitas新址,每年舉辦各式僑團活動,成為僑胞互動的中心場所。閻樹榮期待讓更多年輕世代參與僑社事務,增進僑界與台灣之間的雙向互動。

閻樹榮:「開拓年輕世代的僑界朋友們,進來參與我們的僑社活動。因為這個是長久以來各地的問題。」

閻樹榮表示,僑務委員會近來在各僑區協助推動組織僑界關懷協會,推動「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和海外僑胞返國自費體驗服務。而在高科技中心地帶硅谷,也有特殊的項目。

閻樹榮:「賴院長也提到,希望一些新創事業要跟台灣有更多的連結。我想這部分也是我來到這邊,要特別加強的。」

當天,北加州台灣工商會、北加州僑界關懷協會、民進黨美西支部等團體和部分僑界人士到機場歡迎。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曹景哲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