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真駕照」開辦 民眾更換需抓緊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從週一(1月22日)起,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開始辦理「全真駕照」(Real ID)的申請。一大早在灣區聖荷西一處DMV大廳裡,很多民眾排起長龍,前來辦理,一起來了解。

這所位於聖荷西Senter街的DMV,一大早就擠滿了前來辦理「全真駕照」(Real ID)的民眾。與普通駕照不同,全真駕照多出一個金色大熊的圖案。

加州車管局發言人Artemio Armenta:「這張是全真駕照,全真駕照允許乘客從2020年10月1日登機旅行,儘管聯邦政府還沒有開始要求全真駕照,但是2年半之後就會實施。」

車管局表示,加州的「全真駕照」非法移民、未取得社會安全號碼的人士,短期居留者,都不能申請。一旦取得全真身份證,原來持有的加州駕照即告作廢。辦理時,民眾須提供護照、綠卡、社會安全號等文件。

加州車管局發言人Artemio Armenta:「我們提醒需要提供的包括身份證明文件、社會安全號碼證明,最後我們需要出示地址,證明居民住在加州的文件,所有更詳細的信息可以在DMV官網上找到。」

911事件爆發後,2005年聯邦通過「全真身份證法案」(REAL ID Act),要求自2020年10月1日起,所有各州頒發的駕照或身份證,必須符合聯邦國土安全部(DHS)的要求,才能乘坐航班、進入軍事基地或聯邦大樓。從1月22號起,加州將花費2.2億元為2千萬居民更換全新駕照和身分證。

加州車管局發言人Artemio Armenta:「從這個週末開始,我們將會週六營業,加州大約有60家DMV將會週六營業,這將在DMV網站上查到。」

辦理「全真駕照」的費用是35美元,和普通駕照的費用一樣。由於辦理民眾較多,DMV呼籲民眾提前在線預約。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