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槍連18起犯罪 LAPD瞄準非法槍枝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擁有四百萬人口的洛杉磯市,在2017年,暴力犯罪和財產犯罪的總數,接近13萬起,比2016年同期上升了1.3%。而去年警方將槍枝犯罪,視為重點打擊項目,一起來瞭解。

根據洛城警局2017年統計,全市有超過6800起與槍枝有關的犯罪。其中2017年6月沒收的一把手槍,就被重複用來多次犯案,甚至包括射殺警察。

LAPD特別行動組副局長Beatrice Girmala:「包括謀殺、蓄意謀殺、搶劫、非法開槍、致命武器攻擊,所以18起犯罪都與同一把槍有有關。」

為此,在2017年,洛城警方在都市地區增加了兩倍警力,警員巡邏的加班時間超過48萬小時,尤其針對犯罪頻發的地區。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去年被沒收的槍枝數量增長了11%,6538隻槍從犯罪分子手中被沒收,而且槍傷受害者數量下降百分比達到兩位數。」

洛城警局表示,將在2018年繼續專項打擊非法槍枝。此外,就槍枝管控而言,加州也從今年開始,限制彈夾容量,並進一步管控彈藥的購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