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罕見積雪交通混亂 逾700人傷 9千旅客滯留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日本東京過去鮮少積雪,但從22日開始降下大雪,積雪厚達20幾分分,行人要小心翼翼地行走,路上、商店屋簷都有積雪,交通也陷入一團混亂,許多車輛受困在橋上和隧道裡,大眾運輸系統班次延誤,多班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滯留。積雪情況到今天(23日)清晨已逐漸減緩。

東京一年至少下雪一次,但很少發生積雪,此次是過去30年第4次。《讀賣新聞》報導,在東京都及鄰近縣已造成2人喪生、719人受傷。

因零度低溫讓道路變得濕滑,行人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但仍有至少有67人因跌倒受傷。大雪也造成740多起交通事故,交通嚴重阻塞。

昨晚也有若干車輛受困在隧道裡長達10個小時,另約有50輛車受困在東京灣上的彩虹大橋(Rainbow bridge),動彈不得。

另在千葉縣山武市一輛汽車與一列JR東金線列車相撞,一名年約70多歲的老人死亡。另外,茨城縣有一部私家車與一部大型貨車相撞,私家車內的52歲婦人當場身亡。

鐵路方面,多數通勤路線皆正常運作,但有部分班次取消;高速公路則保持關閉。

各地機場則陷入苦戰,多班航班需要取消,約有9000旅客滯留。在成田機場(Narita Airport)的旅客,直到23日(週二)凌晨時分,仍有大批旅客在禁區排隊等著「入境」日本,返回離境大廳;機場工作人員亦開始派發物資,包括睡袋、飲用水及餅乾等,機場內的便利商店貨架上食物幾乎被搶購一空。

今天清晨大雪已停,雲散天清,停機坪仍有雪覆蓋,旅客則有的仍在睡夢中,有的已經排隊開始登機,相信航班稍後會陸續恢復正常。

一名女性乘客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我昨晚就睡在地板上,但至少我前往夏威夷的航班今天稍後就會起飛。我期盼能順利出發。」

相關視頻:


日本東京22日開始降下大雪,積雪厚達20幾分分,民眾忙著剷雪。(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日本東京22日開始降下大雪,積雪厚達20幾分分,民眾忙著剷雪。(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a>


日本東京22日開始降下大雪,積雪厚達20幾分分,行人小心翼翼地在路上行走。(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日本東京22日開始降下大雪,積雪厚達20幾分分。(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日本東京22日罕見降下大雪,造成路面積雪。(中央社)


日本東京22日降下罕見大雪,但不減觀光客漫步知名景點淺草寺仲見世通的遊興。(中央社)


日本東京22日降下罕見大雪,觀光客頂著風雪造訪知名的淺草寺,不忘拿手機自拍。(中央社)


日本東京22日降下罕見大雪,知名觀光景點淺草寺雷門前,仍有許多觀光不畏風雪拍照留念。(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