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進政協有什麼好處?港媒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在中共所謂的人大、政協或政府中,政協地位最低,但明星名人富二代最多。在輿論眼中,政協是花瓶兼具統戰功能無實權,但方便用來買官賣官。在香港,港商及名流做政協的比比皆是。近日,有港媒揭港星進政協有何種好處。

中國大陸各省、市、縣香港政協委員人數之多,恐怕連中聯辦都無法統計。香港也有不少富二代及富豪、明星都擔任政協常委。香港人認為,人大、政協只不過是中共的統戰工具,但有了政協身分,有諸多好處。

到底都有哪些好處呢?香港蘋果日報22日報導說,香港富二代、藝人明星爭入地方政協,可與當地官方打好關係,建立人際脈絡,成為家族生意或個人事業有用資源。

報導舉例說,港澳藝人有政協委員頭銜,在大陸接單出台表演、開演唱會等,都有可能獲地方照顧;而做生意有政協委員的頭銜,起碼容易與官方溝通,從商者可大開方便之門。

據大紀元報導,多年來,政協更成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統戰、滲透及收買的「政治工具」,不少富豪、高官甚至黑道富商為得到政治好處熱買政協「頭銜」。而有港澳政協頭銜,還可打通洗黑錢、走私、賭博等「一條龍」門路,於是政協頭銜也很值錢。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最貴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尤其是常委更是爭破頭。因為政協常委雖無實權,但享有部級待遇,相等於副省長,如,因公務到訪某省分,即獲省長接待,在大陸機場過關可免檢,也可以直接向政府各辦公廳聯繫。

其次是省政協,以廣東省政協最熱銷;此外,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也搶手,至於縣、市則視情況而定,一些貧困縣更把買官賣官作為收入的主要來源。

報導說,有香港富豪、官員為謀政協身分,可謂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奉上大筆資金外,還要在關鍵時候主動為中共站台,諂媚中共,才能「異軍突起」。

有的甚至押注在某中共派別的官員上,不過最終結果卻難料,惹火燒身也不在少數。

知情人士說,一名新界黑道富豪,為了爭取其妹妹躋身全國政協常委,除了大撒金錢外,還押注在江澤民派繫上,每月撥款50萬港幣給專門圍堵法輪功的紅色組織、有中共江派政法委背景的青關會。

據說此人還召開黑道大會,勒令各方出錢出力,力挺青關會。此人妹妹目前擔任某親共商會領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雨傘革命期間為中共站台。

港媒稱,中共政協也分級,從全國政協、省(市)政協到縣(區)政協,級數不同,名氣也不同。

全國政協最難入的是港區,共有政協委員100多人,全數由中央統戰部「欽點」產生;其次是沿海和各大城市的政協,含金量較高,但北方、西部等貧窮地區,因港澳投資少,較容易進入。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