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潛艇大火濃煙衝天 太平洋艦隊:是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俄羅斯海參崴軍事基地,近日港口內有潛艇發生大火,濃煙不斷竄出,場景十分嚇人。隨後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稱,這是在進行「災害控制」演習。

當地時間21日,儘管海參崴潛艇基地覆蓋了皚皚白雪,但大火依然不斷竄燒,濃濃的黑煙直衝天際。由3個不同角度拍攝的影片顯示,滾滾濃煙從基洛級(Kilo-class)柴電潛艇間不斷冒出。

就在影片接二連三被上傳網絡後不久,塔斯社引述俄羅斯海軍的話說,這是在進行「災害控制演習」,且演習成效卓著。

不過,有分析稱,由黑色的濃煙與海面延燒的狀況看來,可能是柴油著火,或許是基洛級潛艇在碼頭加油或停靠在港口時漏油,引發大火。

海參崴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靠近俄、中、朝3國交界,東有日本,3面臨海,戰略地位十分重要。也是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太平洋艦隊除了大約6艘基洛級潛艇外,也有核潛艇,所以在此建構了相關設施。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