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火炬重燃 政府開門前州政府自掏腰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美國參議院因未在期限前通過臨時預算法案,致使政府停擺,導致許多政府機關自20日來關門,其中也包括自由女神像。22日,紐約州接手支付雇員薪資,自由女神像重新開放。

美國聯邦政府一旦停擺,許多國家公園和紀念碑也跟著一起關閉,而紐約自由女神像和艾力斯島(Ellis Island)也受牽連,在週六和週日兩天關閉,讓很多遊客白跑一趟。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1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們不會袖手旁觀,讓象徵自由與機會的燈火熄滅。」

他也宣布紐約州已備好資金,以繼續開放這座指標性地標。在預算下來前,紐約州政府要自掏腰包每日拿出6.5萬美元保持開放女神聖火光輝,維持公園的開放,讓遠道而來的遊客們不用失望而返。

古莫稱:「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因為我們從遊客取得的觀光收入,是自由女神像營運支出的好幾倍。我們希望紐約的觀光業順利進行,我們要人們來紐約市,不希望有任何中斷。」

相關視頻:

自由女神所在的自由島(Liberty Island),和附近艾力斯島上相關博物館吸引各國遊客到訪,一天可以吸引將近12000名觀光客,且一年的觀光收入高達2億6300萬美元。每年約接待450萬參觀人次,遊客多從曼哈頓乘船到訪。艾力斯島過去曾是赴美移民的入境地點。

上週五(1月19日),因為新的政府撥款案中,沒有附帶保護「未成年時來美非法移民」(夢想生DACA recipients)的條款,絕大多數民主黨投票反對撥款,致使政府關門

週一(1月22日)中午,參議院終於打破民主黨針對政府支出法案發起的阻撓議事(filibuster),參議院民主黨接受共和黨意見,同意為一項資助聯邦政府運作到2月8號的臨時撥款決議案(CR)投票,結束為期3天的「政府關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民主黨妥協 政府關門結束 移民論戰持續
相關鏈接: 美參議院打破僵局 幾小時後政府開門
相關鏈接: 川普:民主黨綁架政府 「核選項」能恢復開門
相關鏈接: 自由女神再度開放 停擺期間州政府出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