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時:桂民海在瑞典外交官面前被帶走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余文生被抓 數十人聯署要求公布真相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日前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1月22號,他的兩名代理律師前往石景山區看守所申請會見,遭到拒絕。他的妻子許艷到看守所給他存錢存物也被拒絕。

1月21號,大陸民間維權組織「中國玫瑰團隊」發起聯署簽名行動,呼籲中共政府公示余文生被拘真相,指稱中共在沒有掌握當事人犯罪事實的情況下抓人,有藉機炒作和政治報復之嫌。

據報導,截止到22號下午,參與聯署的人數已經有54人。

中共GDP「創造錦標賽」變「瓜分錦標賽」

中共內蒙古、天津等地方政府日前自我爆料,說當地2016年的GDP數據灌水,並主動調降數字,引發外界關注。英國《金融時報》1月19號發表文章評論說,這個舉動代表中共地方政府正在釋放「財政不充裕」和「償還債務困難」的信號。

這篇由中國天則經濟研究所法律與治理中心副主任張林撰寫的文章說,調降GDP數字的行為,代表中共地方政府已經從「GDP創造錦標賽」走向了「GDP瓜分錦標賽」。一些地方主動核減GDP的行為,正是在為這場瓜分做鋪墊和準備。

紐時:桂民海在瑞典外交官面前被帶走

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1月20號再次被中共警察帶走。據《紐約時報》報導,他是在兩名瑞典外交官陪同前往北京的途中,被便衣警察帶走的。

報導說,桂民海的身體日前出現漸凍人症狀,20號,兩名瑞典外交官陪同下,準備前往瑞典駐北京大使館檢查身體,在火車靠近北京時,大約10名身著便衣的男子上車將他帶走。

桂民海是香港專賣中共政治禁書的銅鑼灣書店的股東,2015年10月在泰國被一名男子帶走,之後他在大陸央視上「認罪」,據說去年10月獲得釋放。

他的女兒Angela表示,父親獲釋後沒有與家人團聚,這次被帶走前,一直住在寧波的一間公寓裡。

中共警察當著瑞典外交官的面抓捕瑞典人的行為,令外界震驚。

《紐約時報》說,瑞典駐華大使館對事件不予置評,瑞典外交部也拒絕透露詳情,但確認事件嚴重,說已提交更高層的政治層面處理。中共外交部則聲稱,對相關情況不了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