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蹊蹺「現身闢謠」 紅二代質疑有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近日,中共中央原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落馬消息熱傳。日前網傳范長龍一組「元旦出遊」和寫書法的照片,被指有「闢謠」之意。但有紅二代揭露是以前的舊照,並暗示範確已落馬。

1月20日,一組范長龍與夫人「享受生活」的照片,被冠以「戰友范長龍將軍卸任後的生活花絮」,在中國大陸網絡流傳。

其中,有數張范夫婦出遊的照片,右下角被打上「2018年元旦」或「2018年1月」的標記。從二人衣著和周圍植被來看,並非寒冬的北京城。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爆料戰友」的話說,「范長龍夫婦現在海南過冬」。


網傳范長龍「近日」的生活照。(圖源:@Much-Ado-About-Nothing)


網傳范長龍「近日」的生活照。(圖源:@Much-Ado-About-Nothing)

另一張照片標明是「1月19日拍攝」,范長龍正揮毫撰寫書法,落款為「丁酉」。但是,從去年新年到今年除夕之間都是中國傳統雞年,亦即丁酉年。

不過,目前這些照片均已被刪除。

由於范長龍正深陷被查傳聞,因此上述照片曝光,被指有「闢謠」之嫌。

然而,有中共紅二代在微博上表示,這些照片是以前的舊照,並非最近拍攝。而且,徐才厚、郭伯雄落馬之前都有過公開露面,范長龍即使真正露面,也不一定代表平安無事。

1月20日,該紅二代還在個人微博發文稱「終於掉下來了」,並配發一張「龍墜落」的圖片。

早在2016年5月,這名紅二代就在社交媒體稱,「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當時外界猜測,「這條龍」可能是指范長龍,或者中共軍委原總後勤部長廖錫龍。

今年1月13日,海外推特引述紅二代圈子的消息指范長龍被立案審查。次日,香港《星島日報》也報導了范落馬的消息,並指其被抓是因被剛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的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

香港《東方日報》隨後披露,范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近期已經失聯,而恆豐前董事長蔡國華也剛剛落馬。這意味着范長龍本人也已凶多吉少。

范長龍、房峰輝以及和房一起被查的另一名前軍委委員張陽,都被指是江派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嫡系人馬。

范長龍雖然在中共十八大上破格升任軍委第一副主席,但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和軍改小組常務副組長這兩個重要職務,習近平都交給了排名第二的許其亮。港媒還披露,范長龍多次抵制習近平的軍中反腐和軍改。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