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與神同行》: 我要成為貴人!(視頻)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上映一個月來,票房屢創佳績,截至22日為止,韓國已累積1,350萬觀影人數,躋身韓國國片影史票房第3名,並極有可能超越第2名、達1400萬觀影人數的《國際市場》。而在台灣,該片票房已飆破3.5億台幣,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的韓片。

除了亞洲地區,《與神同行》也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其它國家上映。美國方面,雖然只在35間影廳小規模放映,但票房表現不錯,上映不到一個月,票房已達158萬美金,約4,800萬台幣。「好萊塢報導」的影評描述,「一趟地獄冒險,歷經佛教裡所提及的因果報應、審判、重生。導演金容華打造超級催淚影片(a three-hanky weepy)。」

新唐人「老外看台灣」英國主持人郝毅博,這次也與同事在紐約觀看此片,一些觀影的西方觀眾接受採訪時表示,影片非常動人,無法用言語形容,也有人講到一度哽咽。

而郝毅博的西方同事,在看完電影後也都深有感觸,一名女同事表示,她要成為電影中的「貴人」。一位攝影師則談到,此片關於輪迴、因果報應的概念,在西方較不普遍,但看完這部片的感覺,像是第一次他看《駭客任務》時的反應一樣,令他大開眼界。

當郝毅博問及在場同事有無落淚時,一位男同事表示,他很久沒有像這樣哭過,並提及電影的最後一幕讓他思考許久,他說,「如果電影的情節是真的,如果你要闖過這麼多難關才能成為人類、成就此生,那今天我們都相當幸運能擁有人生。」

另一名同事則提到對該片的製作水平感到驚豔,打破他對亞洲電影的印象,尤其把傳統文化、價值放入其中,非常令人耳目一新,他表示已很久未看過能提升自己到更深層次的電影。亦有其他西方同事指出,該片從精神層面探討,對於典型的好萊塢電影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改變。

《與神同行》續集將於今年8月上映,電影製作團隊透露,《與神同行2》男主角將不再是飾演金自鴻的車太鉉,而是片尾驚鴻一瞥現身的「家神」馬東錫,同時續集將會揭示3位使者的過去。

想看看老外們對《與神同行》更多精彩的註解與體會嗎?不要錯過這集的老外電影院!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