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調查:今年電視市場需求逐步恢復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預估,第一季全球主要電視品牌廠商的面板需求數量,較去年第4季下降13%,但是較去年第1季增長3.1%。隨著成本下降,全球經濟持續轉好,今年電視市場需求可望逐步恢復。

2、Gartner統計:全球PC連續13季下滑

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統計,去年全年個人電腦出貨量超過2億6千250萬台,較前年減少2.8,連續第6年下滑。未來消費者將更注重品質及功能,帶動平均售價走高,長期來說將可改善廠商的獲利。

3、疑似排放數據問題 奧迪須召回12.7萬輛汽車

德國汽車監管單位KBA發現,Audi汽車最新款Euro-6柴油車款,疑似有軟件對排放數據做手腳。Audi將召回全球12萬7千輛汽車進行檢查。Audi曾經因為軟件問題使車輛排放過多的氮氧化物,而召回了5千台車款。

4、東芝儲存芯片業務擬上市

東芝公司去年9月同意將儲存芯片業務以180億美元出售給貝恩資本為首的一個財團,並計畫將所得資金用於償還破產的美國西屋電氣的巨額債務。如果3月底前無法獲得反壟斷批准,決定將該項業務上市。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