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遲遲不開庭 律師呼籲放人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去年六四期間,成都「六四酒案」四位公民相繼被抓,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逮捕,法院卻遲遲不開庭,六位辯護律師,最近發出呼籲書,要求當局放人,讓他們回家過年與家人團聚。

六四酒案」的六位辯護律師,最近發出呼籲書,稱該案最遲應在2017年6月23號審理終結並宣判,但至今不開庭,也無宣判,陷入長期超期羈押的違法狀態。符海陸的辯護律師冉彤表示,他們被指控的罪名不成立,呼籲當局放人。

符海陸的辯護律師冉彤:「拖了很長時間啊,法官也不給我們解釋原因,我們找法官聯繫,法官也不回復我們信息,這樣子拖下去總不是辦法啊,所以我們從人道主義來說,呼籲釋放他們。如果符合法律規定,證據確鑿的話,我相信法院對這個是光明正大的開庭審理案件,我個人覺得法官可能比較為難,才會出現這個狀況吧。」

呼籲書表示,四位良心犯在被羈押期間,陳兵的弟弟去世,張雋勇的父親去世,兩人都沒有見上親人最後一面。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上有老、下有小,三人妻子不得不承擔起繁重的家庭負擔。

羅富譽的妻子高燕:「他們律師就為了這個事情,一直在打電話嘛,但是到現在發展就是主管這個的法官,他已經不接電話了。一直都是在呼籲要釋放他們嘛,但是呢一直都就是這樣拖著。現在他們這個年齡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費用還是挺高的。」

2016年5月,符海陸自製一款名為「銘記八酒六四」的酒,酒名與八九六四諧音,酒瓶上有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坦克車鎮壓的場景,在網上傳開後,被警方抓捕,成都女詩人馬青在微博上轉發,被以尋釁滋事刑事拘留,後取保候審。之後張雋勇、羅富譽、陳兵陸續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