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周年 支持者讚川普:勇氣與誠實並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1月20日是川普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一年整。大部分支持者對他的忠誠與支持絲毫未減,原因很簡單:川普在短短一年中為美國經濟和就業帶來迅速提升,並且他的誠實和勇氣也一直不曾改變。來自弗吉尼亞州的支持者尤其為川普喝彩。

《華爾街日報》報導,2016年弗州布坎南(Buchanan)縣煤礦區的就業形式變得更加窘迫,當地人希望大選能為他們帶來一位改變他們命運的政治新星。最終,他們等到了川普。一年多過去了,這裡的人對川普的感激和讚賞之情,絲毫不減。

讚賞川普的「勇氣、耿直和誠實」

帕默(Gary Palmer)是布坎南縣的居民,他以前大部分時間在當地礦區工作。因就業困境嚴重,他曾被解僱過3次。最終在2015年,他搬到了距離布坎南4小時車程的西弗州,在那裡他找到了一份建築工地的工作,每個月只能回家一次與妻子和4個孩子團聚。

在川普當選後,布坎南的許多煤礦再次開張,帕默也重新搬回這裡,找回老本行。他說:「如果大選結果是完全相反的,我想我不會找到工作。」帕默同時讚賞川普的「勇氣、耿直和誠實」。

布坎南縣是川普在大選時的主要票倉。當地78.9%的選民在2016年把票投給了川普,只有18%的人投給希拉里。如今,他們特別強調,因為有了川普的出現,他們的生活和社區經濟才獲得巨大改善。無疑,這裡被稱作是全美「最愛川普的地方」。

據華日和NBC早前的民調顯示,25%的川普支持者類似布坎南縣的居民,人口特點是白人、年長者、住在鄉村、沒有大學學歷。

「川普通過推特等方式,激勵了民眾」

川普在年初總結去年的業績時提到經濟勢頭強勁、主導大型稅改、減少政府監管、為最高法院任命保守派大法官等指標。他的批評者和反對者則質疑他的精神和脾氣不適合做總統,並認為俄羅斯干擾了美國大選等。對此,布坎南的居民完全不認同。

他們說,自從川普就任以後,他們更發自內心地喜愛他。特別在他們看到川普不畏原有的權力結構,充滿膽量和勇氣推進他的政治日程。而對於原有的權力結構,布坎南居民早就失去了信任。

71歲的退休工程師Larry Ratliff Sr.說:「川普通過推特等方式,激勵了民眾,我想這種做法是好的。」

布坎南第一長老會教堂牧師Brad Napier說,「耿直地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是阿巴拉契亞人的特質」,「這是人們欣賞的一種精神。」

民眾:川普是經濟改善的功臣

在布坎南,一提到川普,人們首先會談到這裡的經濟的改善。2016年初在弗州初選時,這裡的失業率高達11.8%,所有的煤礦都關閉了。在之前的12月裡,煤礦就業量下降了1/5。

到去年11月,布坎南的失業率降至7%。在去年中期,當地煤產量增長15%,與全美經濟增長形勢相仿。穆迪經濟分析師表示,這裡的經濟產量自2010年以來,首次出現增長。

當地一家沃爾瑪店經理James Keen說,他看到顧客的籃子裝得滿滿的。據當地一家教堂的牧師估計,2017年當地人的募捐的善款價值比2016年增長了20%。

在2016年初,當地礦工Jody Bostic對礦工失業嚴重問題感到十分沮喪,之後他索性開了家賣T恤衫的小店來維持生計。如今,隨著當地礦廠相繼重新開業,Bostic的生意也火起來。

去年10月,一家煤礦廠向他一次性訂購了2000頂壘球帽。為滿足訂單,他花了1萬美元購置了一台刺繡機,並每天工作16個小時來趕訂單。

2016年初,布坎南縣的8名煤礦主約在一家中餐廳吃飯時,愁眉不展。他們對自己不得不一再裁員,感到厭倦和失望。新年伊始,他們又在這裡相聚時,如沐春風、笑容可掬。他們對煤礦廠的再次開業和新增雇員感到欣慰。

他們對生產活動的迅速提升感到十分高興。如今他們已經獲得了一年的生產訂單,煤礦廠繼續開動了價值上百萬美元的卡特皮勒挖掘機,隆隆的作業聲讓他們感到激動。

當記者問他們,誰是他們的功臣時,幾位煤礦主互相看了看,似乎在說「這還用問嗎?」 對於這個被問了太多遍的問題,他們說:當然是川普。

幾位煤礦主表示,川普減少政府監控的做法,為他們節省了大筆開支,促進了生產。同時,他們相信至少在未來3年川普執政期內,政府不會推出阻礙煤礦業發展的政策,因此他們對行業的發展充滿了信心。

經濟學者們認為,除了川普利好能源業發展的政策,自2016年夏季開始的全球經濟回暖,以及當年第四季度美國煤炭出口的復甦,使美國煤炭出口量在2017年中同比增長了68%;同時,全球冶金煤的價格翻了一番,而這種煤正是布坎南的主要產品。這些因素也為布坎南經濟的迅速提升,給予了有力的支持。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