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川普今年貿易政策定調 聚焦「抵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美媒日前引述白宮官員稱,川普政府2018年的對外貿易政策上,除秉持「美國優先」的原則,將更多焦點放在「抵制中共」上。

日前,《華爾街日報》引述白宮官員稱,「過去一年美國與北美、歐洲、亞洲的貿易夥伴,都有過分歧和對抗,未來一年,川普政府在貿易政策上『美國優先』的原則,將更多地將焦點放在中國(共)」。

這名官員表示,「中國(共)導致了美國經濟的顯著問題,關於把對外貿易策略的焦點放在中國(共),是有很多共識的」。

此前,中共從美國竊取知識產權遭到川普政府的嚴厲批評。路透社報導,川普與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17日接受採訪時指出,中共迫使美國公司向中共轉讓它們的知識產權,並以此換取在中國做生意,這導致美國喪失價值數千億美元的技術,以及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表示,將重創中共盜用知識產權的行為,「我們正在醞釀一個非常大的知識產權處罰行動,不久就會公布。」罰款將「無法想像」。

關於何時開始對中共採取貿易行動,該名白宮官員並未透露。但他表示,白宮對此是有一個截止日期的。

此前,中共海關總署1月12日發布的2017年貿易統計數據顯示,中美貿易順差比上年增長10%,達到2,75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川普表示這不是他預期的結果。

川普日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將宣布幾項針對中共的貿易行為的反制行動,在1月30日對國會做國情咨文演講時,會談到這方面的問題。

當被問及是否可能引發中美貿易戰時,川普說,希望不會有貿易戰。他希望美中保持良好關係,但是北京要對美國公平。不過他表示,如果真的引發貿易戰,那也沒辦法。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